7月16日下午,副市长王天阳召开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听取各单位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并就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初各项目标任务提出要求。
王天阳指出,今年以来,各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项教育和“三查三保”为契机,将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突出重点,注重创新,狠抓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应予充分肯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切实提升、进一步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风廉政建设看似务虚,实际是一项非常实实在在的工作。从大的方面讲,关乎党的生死存亡,关乎富裕和谐美丽新濮阳建设;对个人来说,关乎党员干部事业发展,关乎家庭平安幸福。
就抓好下步工作,王天阳强调:一是牢记责任。责任就是使命。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一把手对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将其与业务工作放在同等重要位置,牢记在心,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二是严以律己。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自律意识,在执行廉政准则等廉政规定方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三是真抓敢管。抓班子、带队伍是一把手的重要职责。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对单位内部不良风气和现象,防微杜渐,抓早抓小,教育惩戒并重,凝聚强大合力,务实重干,强力攻坚,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助推濮阳经济社会持续赶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