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庆“七一”、忆初心、见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来源:三门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培育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按照市直工委有关工作安排,6月30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机关部分党员开展庆“七一”忆初心、见行动系列活动。

首先开展2020年上半年党建述职评议,机关党委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报告了上半年抓党建工作的具体作法,总结经验、查摆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压实党建责任,明确了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并对机关党委书记和十二个支部书记在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研究安排落实党建工作、积极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各方面进行评议。

在庆“七一”讲党课环节中,三位支部书记分别以《认真学习党史,做一个信仰坚定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奋进前行》为题,从共产党人的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党誓词的历史、内涵和实践要求三个角度,引领与会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在本次党课中接受洗礼,坚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信念,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在“庆七一”颂歌献给党环节中,机关第六党支部选送的《军港之夜》和机关第八、第十党支部选送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催人振奋,广大党员干部一同品味了那段红色的激情岁月,追忆起一个个红色传奇。

活动还对2019年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