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岗位职责 持续深化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0-06-29    来源:三门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推进“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真改实改,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党组高度重视《关于反馈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第一期线上评议结果暨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的通知》,对照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逐一分析研判,认真自查整改,并制定改进方案,明确改进措施和时限。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树牢宗旨意识,主动作为,聚焦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从服务不到位、进取不积极、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分层次对照查摆“新衙门作风”问题,建立负面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以问题整改为抓手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二是健全制度机制。督促驻在单位聚焦主责主业,建立年度工作要点目标责任制,将各项重点工作清单化、项目化,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建立考核、通报制度,通过工作例会通报考核结果,对工作推进有力,服务质效高的科室和个人进行表扬,对工作落后、服务对象投诉率高的科室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纳入年终考核依据,通过严格的工作责任制真正将整治“新衙门作风”落在平时。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纪检组实地查看了湖滨区婚姻登记处等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窗口单位,对整治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确保取得让群众满意的实效,为整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