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到市扶贫办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三门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到市扶贫办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扶贫信访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组提出,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对全市涉贫信访形势保持高度敏感,不断总结“双解双树”工作开展以来形成的经验做法,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方法;要围绕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各项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巡察反馈的问题及整改意见,科学部署,统筹安排,明确责任,细化措施,集中整改,分工落实,扎实有序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

根据调研组的意见建议,市扶贫办下一步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开展“双解双树”,凝聚整改合力,以巡察整改工作新成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