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网站】镜头 | 铁纪护航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3-19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聚焦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河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以铁的纪律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新乡市凤泉区纪委监委聚焦行政审批、日常监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新乡市凤泉区纪委监委 童玉举  摄)

信阳市平桥区平紧盯企业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主动上门服务,积极排忧解难,切实把监督贯穿于企业发展全过程,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信阳市平桥区纪委监委 程婷婷 摄)

郑州市中原区纪委监委通过多种渠道广泛收集阻碍企业发展问题线索,监督激励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图为中原区纪检监察干部到服务大厅实地了解情况。(郑州市中原区纪委监委 吴赛 摄)

漯河市郾城区纪委监委聚焦影响营商环境的“中梗阻”,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严肃查处涉企服务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利用职权吃拿卡要等问题。图为该区纪委监委督查组走访工业园区企业,现场了解有关情况。(漯河市郾城区纪委监委 王晓 摄)

洛阳市西工区纪委监委围绕涉企服务和政策落实,定期走访辖区企业,深入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为提升企业发展动力保驾护航。(洛阳市西工区纪委监委 陆建生 摄)

开封市祥符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辖区各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情况进行问卷调查,及时了解企业诉求,解决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封市祥符区纪委监委 王燕 摄)

渑池县纪委监委聚焦惠企政策落实、合法权益维护、涉企服务优化、亲清政商关系构建等四个方面,进行问题大整改、线索大处置、双百大回访,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向企业负责人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渑池县纪委监委 马健 摄)

鲁山县纪委监委深入企业、行业协会及商会,摸排影响、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助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访调研该镇水泥制品行业协会企业。(鲁山县纪委监委 许诺 摄)

荥阳市纪委监委紧盯破坏营商环境,阻碍相关政策落实的“中梗阻”,深入一线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并发放印有举报方式的“廉政监督卡”,畅通监督渠道,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荥阳市纪委监委 任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