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纪委监委:抗“疫”心语

发布日期:2020-02-04    来源:三门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值守心语》配音(配乐版).mp3

“如山间清爽的风,如鹅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深夜,由街道到小区。只要你安静待在家里,就好。

大家好,我们是小区门口执勤的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和大家一起度过每个日日夜夜。每天我们都会提醒:今天,你有没有安静地宅着?外出时,你有没有认真戴好口罩?回家后,你有没有仔细地洗手消毒?晴好时,你有没有打开窗让空气流通?

说再多遍,我们不怕烦,不是非常有必要出去,咱就在家待着。媒体说,这两天有人在黄河公园扎堆,这可不是好现象,咱不要去凑这个热闹,我们当然希望每个人都健康,但谁又敢保证扎堆的每一个人都安全?错过了梅花,我们还可以看桃花杏花,夏赏荷,秋观菊;天鹅宝宝年年都会来,何况,观赏区已经封闭,何况,天鹅是野生动物,它也一定不安全。爱它,咱暂时保持距离,可好?

外出一时爽,染病很受伤。我希望大家尽可能不要出门,能一次性准备多日的生活用品,在家吃饱喝足看电视抠手机,通过网络给医护人员点个赞,你也可以做做瑜伽练练腹肌,对了,抖音上有个扮蛆虫的小视频很火,要不你也试试?

我想对年轻人说,要撑起家庭——多劝慰家里执拗的老人,年龄大抵抗力弱,不要不听话,不要不戴口罩,该批评就要批评,直到符合你的要求为止;多保护年幼的孩子,不要由着孩子的性子来,严苛也是一种爱。总之,你有责任保护好你的家庭。

我想对小区内的党员说,我们不要求你们做什么,能带头模范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能带头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能看到错误现象出来制止一下,就行。也许平时你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但是疫情紧急的关头,组织看着你,群众看着你,你自己看呢?

疫情防控,离不开全体小区居民的支持,可能你点的外卖被挡在大门外了,可能你的快递进不了大门只能让你到门外取,可能来看望你的亲朋被拒于门外……不可避免的,会给你的生活带来不便,但是,只要是对居民健康有利的我们就一定会去做,对居民健康不利的我们就一定会阻止,相信大家都会理解和支持。

也许,你不知道我是谁,但是,当你走到小区大门,就会看到我们的身影,我一定是他们其中的一个。疫情,使得我们联系在一起,这是个解不开的缘。

疫情一日不散,我都会与你们同在!”( 文字:刘东海 配音:张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