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网站】镜头|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发布日期:2020-09-14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刚就完餐的妈妈引用毛主席“浪费就是犯罪”的警句触动了孩子心弦,一家人“拒绝浪费”画面晒出后引来其它食客纷纷点赞。(沁阳市纪委监委张天峰摄)

小餐桌,大文明。开展“光盘行动,杜绝浪费”集中承诺签名活动,用实际行动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宁陵县纪委监委张岩摄)

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周边餐饮店铺张贴勤俭节约宣传画,向周边群众发放倡议书,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灵宝市纪委监委张海龙摄)

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每一粒粮食开始,从“光盘行动”做起,带头珍惜粮食,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郑州市二七区纪委监委韩花培摄)

在空调、电灯开关、打印机等电器上以及餐厅张贴勤俭节约提醒标语,时刻提醒大家要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博爱县纪委监委申家明摄)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培养节约习惯,树立餐桌文明理念,节约粮食,拒绝浪费,从不掉饭不剩菜开始。(郑州航空港区纪委供蒋洪超摄)

组织开展“杜绝餐桌浪费、践行‘光盘’行动”系列活动,推行“半份餐”制度,让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好习惯成为生活新时尚。(焦作市解放区纪委监委马虹光摄)

派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督导员,及时提醒制止机关干部的餐饮浪费行为,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践行勤俭美德。(郑州市管城区纪委监委汪新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