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镜头 | 佳节吹起节俭新风

发布日期:2022-02-0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新春佳节期间,各地从细处着手,营造节俭的良好氛围,引导节俭的社会风气,使节俭之风劲吹于节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焉耆回族自治县采取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文明用餐理念。图为各餐饮场所的餐桌上摆放“按需点餐,节俭打包”宣传牌,让剩菜打包成为新“食”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焉耆回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供 董基春 摄)  成都市锦江区餐饮行业注重引导消费者文明就餐、理性消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育文明节俭新风。图为用餐群众接力“光盘行动”。(成都市锦江区纪委监委供 封金剑 摄)  新春佳节之际,福建省尤溪县举办“粒粒皆辛苦”专题纪实摄影展,倡导全社会珍惜和节约粮食,守卫国家粮食安全。图为家长带领幼儿参观摄影展,树立从小珍惜节约粮食的理念。(福建省尤溪县纪委监委供 刘建光 摄)  重庆市忠县将厉行节约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努力营造文明用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图为1月21日,该县某酒店工作人员在摆放“光盘行动”提示牌。(重庆市忠县纪委监委供 龚缘园 摄)  河南省卢氏县纪委监委在机关食堂餐桌上摆放桌牌,提醒干部职工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坚决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弘扬勤俭节约之风。(河南省卢氏县纪委监委供 薛向浯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文峰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