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湖滨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湖滨区纪委监委

9月29日,十四届湖滨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和湖滨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对十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建体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文世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领会巡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严峻形势和对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二要突出巡察定位、明确巡察重点,扎实开展村级巡察村工作。要严格落实好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突出巡察监督重点,高质量发现问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接受监督,增强协助配合意识,严明纪律作风,积极稳妥、扎实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三要强化巡察整改、注重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各级党组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清醒,抓好问题整改需把牢四道关口,压实相关部门的成果运用责任,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来对待巡察整改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迅速贯彻,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抓实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实效。

会议宣读了十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的9个村党组织书记,涉及的乡(街道)党(工)委书记、主管副书记;区直有关函询部门主管副职;区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蔡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