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纪委监委组织观看影片《铁拐》

发布日期:2020-10-28    来源:灵宝市纪委监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讲述河南故事、展现崤函儿女风采,按照灵宝市委宣传部统一安排,10月28日,灵宝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观看影片《铁拐》。

影片以我省卢氏县残疾农民杨书春为原型,讲述了贫困农民王庆春打工时因意外被截肢,但他自强不息,凭借着一副铁拐撑起家庭重任,历经层层磨难,终于在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的引领下,通过香菇种植摆脱贫穷,并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迎来幸福新生活。影片反映了我省农村的现实生活和贫困群众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表现了各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这部电影展现了中国的扶贫精神和中国农村的新面貌。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除了要竭尽全力帮助帮扶对象脱贫外,更要在工作中立足职能职责,持续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对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观看后,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