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三门峡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三门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中国共产党三门峡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选举市纪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

古松当选为市纪委书记

9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三门峡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受中国共产党三门峡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古松主持中国共产党三门峡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应出席委员34名,实到33名,符合规定人数。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三门峡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古松当选为中国共产党三门峡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选举结果经市委八届一次全会通过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古松在中国共产党三门峡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讲话。

古松强调,本届市纪委领导班子任期的五年,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围绕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三门峡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古松代表新一届市纪委常委会,向市纪委全体委员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要躬身入局勇担当,聚焦主业主责,树牢创新理念,深化标本兼治,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精准规范履职责,强化政治思维、法治思维、系统思维、精准思维,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四要团结协作聚合力,始终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营造心齐劲足、群策群力、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五要严于律己做表率,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行使权力,加强家风家教,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做好示范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