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渑池县财政局茹俊峰等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8-08-15    来源:渑池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传导压力,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渑池县财政局茹俊峰等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2017年5月,仰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城市休闲文化雕塑项目获得省级高成长服务业专项引导资金100万元,项目资金批复下达后,该公司到渑池县财政局企业股咨询专项资金拨付情况,企业股以各种理由推诿,不积极为企业查询,也不按规定为企业拨付,导致该笔资金长期滞留在渑池县财政局账户。2018年6月,该公司再次到渑池县财政局企业股询问申请资金拨付事宜,企业股不积极协助企业完善项目资金拨付申报手续,不主动深入企业查看项目实施情况,且未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导致企业多次往返奔波。同时,企业股自定专项资金拨付前置条件,选择性解读上级文件,要求该公司提供部分没有法定依据的前置审批资料。直到2018年7月24日渑池县纪委监委开始调查后,渑池县财政局才将专项资金拨付至项目单位。2018年8月7日,渑池县财政局企业股副股长、党总支宣传委员茹俊峰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渑池县财政局企业股股长韩玉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渑池县财政局副局长王明霞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治理作风顽疾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起典型案例为鉴,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举一反三、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着力锤炼党性、改变惯性、治理惰性,切实改变状态、改进作风、改善服务,提振精气神、提高执行力,勇于担当、务实重干、主动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