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监察委员会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发布日期:2020-11-02    来源:义马市纪委监委

近日,义马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聘请王华昌等10人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这标志着该市监察机关特约监察员制度正式建立。会议为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依法接受监督的制度性安排,要不负组织希望,牢记使命,忠于职守。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特约监察员的光荣使命。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三要打铁必须自身硬,树立特约监察员良好形象。要讲政治提站位、勤学习强能力、履职责敢担当、严律己树形象,自觉树立和维护特约监察员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接受监督,机关各室(部)和派驻机构、纪工委要开门接受监督,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为特约监察员履行职责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平台,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坚决打赢我市转型发展攻坚战突围战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宣读了《义马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3名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