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2018年公开选调纪委监委公务员和公开招聘纪委监委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11-30    来源:义马市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工作需要和有关规定,经中共义马市委、义马市人民政府同意,决定面向河南省公开选调义马市纪委监委公务员和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义马市纪委监委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选调和招聘计划

1.面向河南省公开选调义马市纪委监委公务员15名。

2.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义马市纪委监委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5名。

二、选调和招聘资格条件

(一)公开选调

1.报名范围: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

2.报名人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思想品德好,党性观念强,遵纪守法,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

(2)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

(3)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3年11月30日以后出生),现任科员及以下职务;

(4)已取得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

(5)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

(6)身心健康;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3.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选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4)按照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5)已被其他单位录用、选调尚在试用期的;

(6)正在接受审计机关审计的;

(7)调入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8)本人为失信被执行人的;

(9)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二)公开招聘

1.报名人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爱党的事业,热爱纪检监察工作,遵纪守法,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

(3)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8年11月30日以后出生);

(4)已取得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

(5)身心健康;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2.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招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4)正在接受审计机关审计的;

(5)调入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6)本人为失信被执行人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选调和招聘程序、方法

(一)发布公告(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10日)

本次公开选调和招聘公告在义马市党政网(www.yima.gov.cn)发布。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本次公开选调和招聘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2018年12月11日至12月13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2.报名地点:义马市纪委监委三楼317房间(地址:义马市政府西50米路南)。

3.报名所需材料:

(1)公开选调。①《义马市2018年公开选调纪委监委公务员报名表》(详见附件)一式两份,(贴照片,双面打印)。②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学历认证报告(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原件及复印件1份。③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4张并附电子版(需和报名表上的照片同一底版,照片背面注明报考者姓名、身份证号)。④所在单位出具的政治面貌、在编在岗、编制性质、是否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和同意报考的证明。

(2)公开招聘。①《义马市2018年公开招聘纪委监委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详见附件)一式两份,(贴照片,双面打印)。②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学历认证报告(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原件及复印件1份。③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4张并附电子版(需和报名表上的照片同一底版,照片背面注明报考者姓名、身份证号)。④在职的工作人员,需出具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报考证明。⑤留学回国人员报名时还须提供我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4.每人只能选择公开选调和招聘其中一项进行报名。公开选调和招聘计划的报名人数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不低于3:1,报名结束后达不到比例的,经研究同意批准后,可相应核减人数或降低开考比例。

5.对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笔试成绩加10分(同时符合的不再重复加分,已享受政策性安置或考试加分政策录用到行政事业单位工作的,不再加分):

(1)具有义马市户籍:①大学生退役士兵。②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特岗教师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③参加“大学生村干部计划”在村服务满两年且考核合格的;

(2)参加义马市:①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特岗教师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②参加“大学生村干部计划”在村服务满两年且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

(3)具有中级及以上会计师证或审计师证;

(4)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司法资格证)。

凡拟享受加分政策的报考者须提供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2份;大学生退役士兵须提供户籍证明、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特岗教师计划”的大学生须提供户籍证明和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相应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份;大学生村干部须提供户籍证明和县级以上组织部门出具的服务满两年且考核合格的证明材料。

经审核确认后,符合加分条件人员向社会公示。如发现弄虚作假等情况,取消其考试及录用资格。

6.通过资格审查报考者应于笔试前一天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到报名地点领取《笔试准考证》,逾期不领者,视为自动放弃。

7.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调和招聘工作全过程。报考者提供的信息和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不具备报考条件或在公开选调和招聘过程中弄虚作假的随时取消其考试、录用资格。

(三)考 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1.笔试。笔试采用闭卷方式,统一组织、统一命题、统一评分,试卷满分为100分。

公开选调笔试内容:政策理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行政管理、时事政治、公文写作与处理等相关知识。

公开招聘笔试内容:《公共基础知识》和《职业能力测试》等。

笔试时间为:2018年12月16日,地点详见准考证。报考人员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和笔试准考证参加考试。

2.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按拟选调人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选。如遇末位名次并列的,可同时参加面试。面试原始成绩当场公布,满分100分。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

因实际参加面试人数达不到规定面试比例且形不成竞争的,应组织现有人员面试,成绩低于75分不再进入体检和考察环节。

报考同一岗位分布在两个及以上面试组面试的考生,面试成绩采取“二次平均法”,由现场成绩加权平均得出。除加权系数四舍五入保留四位小数外,其余计算过程的计算结果均为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面试时间和地点详见《面试通知单》。

3.公开选调: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加分)×50%+面试成绩×50%。

公开招聘:考试总成绩=〔(公共基础知识+职业能力测试)×50%+加分〕×50%+面试成绩×50%。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4.面试结束后在义马市党政网(www.yima.gov.cn)公布考试总成绩。

(四)体 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拟公开选调和招聘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末位考试总成绩并列的,则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参加体检人员。

体检在县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自理,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考 察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工作要做到全面、客观、公正,广泛深入地了解其德、能、勤、绩、廉、学等方面情况,并对应聘者的资格进行复查。

如因体检和资格复查不合格以及因自动放弃录用资格等原因而出现缺额的,应在同岗位报名者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考试总成绩相同的则按确定体检人员办法进行递补。考察阶段因考察不合格不再递补。

四、公示和录用

根据考试总成绩、体检、考察综合情况,确定拟录用人员。拟录用人员名单在义马市党政网(www.yima.gov.cn)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

1.公开选调。公示期满,没有问题反映或反映问题不影响选调的,进行3个月的选调试用。试用期满,经考察合格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调入手续。考察不合格的,回原单位工作。选调试用期间,所在单位提拔职务的不予承认。

2.公开招聘。公示无异议后,根据管理权限,按照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间及试用期满后的工资福利待遇,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考察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考察不合格的,不予聘用。

五、纪律与监督

本次公开选调和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由义马市纪委监委全程参与监督。对单位和个人违反公开选调和招聘工作纪律一经查实的,按公开选调和招聘工作纪律与监督的有关规定处理。为方便群众和社会监督,杜绝不正之风,特设监督举报电话:0398-5863998。

六、本公告相关内容由义马市纪委监委负责解释

本次公开选调和招聘工作确定义马市党政网(www.yima.gov.cn)作为公开选调和招聘工作专用网站,报名、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和录用等有关事宜均在该网站公布和公示,请报考人员及时登录查阅有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