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集中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1-20    来源:三门峡纪委监委网站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后,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坚持学在先,做在前,召开组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强化监督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围绕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重大风险防范等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力推动驻在部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健全监督制度,规范权力运行。针对干部选拔、行政审批、财务报销、车辆管理、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从职权行使的关键环节和风险点入手,以严明规范的制度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治理效能。要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严格执纪执法。通过加强廉政档案管理、精准政治画像、严格廉政把关、开展廉政约谈等,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不断强化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