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巡察力量

发布日期:2020-02-18    来源:三门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三门峡市、县巡察机构讲政治、顾大局,坚守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市县党委、纪委统一部署,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有力的巡察力量。

一是坚守政治本色,快速响应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县巡察机构时刻不忘作为政治机关的定位,迅速反映、快速部署,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及时通过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平台宣传学习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新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要求有疫区接触史的同志主动如实报告,全体党员干部强化使命担当,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市县巡察办主任作为本部门防疫工作负责人,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向省委巡视办和市纪委报送市县巡察干部新冠肺炎感染情况及疑似感染情况。科学调配人员,确保部门正常运转,严防出现人员交叉感染情况,保障巡察干部生命健康安全。

二是筑牢使命担当,坚守防疫一线。市县巡察机构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级巡察干部积极参加志愿者工作,由县级干部带队,在指定的两个“三无”社区做好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等防疫工作。6个县(市、区)巡察干部分别在划分的责任片区24小时坚守,全面开展动员宣传、入户摸排、监督检查、服务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巡察机构80%以上人员共计130余名同志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以有效的防控成绩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树立了巡察干部听党指挥、担当为民的良好形象。

三是科学谋划部署,统筹全年工作。及时调整全年工作安排,明确防疫期间毫不松懈抓学习、疫情结束后集中全力搞巡察的部署。防疫期间按照市纪委要求和巡察工作实际,全体巡察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全员培训系列课程讲义》和巡视巡察业务知识,利用调休时间自行系统学习,做到查缺补漏、提升能力,疫情结束后适时对学习情况组织考核。巡察办领导分别对分管科室同志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总结去年工作经验教训,对今年进一步推进、提升、深化巡察工作谋思路、找举措,为实现七届市委巡察全覆盖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