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网站】【镜头】花雪随风不厌看

发布日期:2019-11-22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小雪,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节气。“花雪随风不厌看,更多还肯失林峦。”“小雪”的到来,意味着冬季降雪即将拉开大幕。

小雪悄然至,寒风起山间。葱茏的翠竹与金黄的树叶交相辉映,勾勒出一幅色彩斑斓的美丽画卷。(摄影:丁罗义)

眼下正是粉皮加工的时节,中原地区的群众利用当地丰富的资源手工制作粉皮,一张张丝绸般的粉皮,将成为冬日里的佳肴。(摄影:杨涛)

银杏叶黄了,吸引众多市民纷纷前来拍照留念,记录岁月静好,纪念时光不老。(拍摄:郑高亮)

金黄色的芦苇在晨露的笼罩下仿佛拂上了面纱,晨雾萦绕在半山腰上,倒影在清冷的湖水中成为绝妙的美景。(摄影:谢鹏飞)

小雪时节,宿鸭湖湿地保护区数万只大雁在湿地上空翱翔,场面十分壮观。随着宿鸭湖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这里成了中原最美的候鸟越冬栖息地。(摄影:侯喜才)

寒风起,荻花一簇一簇盛放,花开似雪。(摄影:杜欣)

农谚道:“小雪雪满天,来年必丰年。”小雪节气,一层薄雪,预示着来年的丰收。(摄影:郭富兵)

(平顶山、新乡、三门峡、漯河、驻马店、周口、济源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