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网站】镜头|立秋

发布日期:2020-08-10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立秋是古时“四时八节”之一,阴阳之气开始转变,阳气渐退、阴气渐生,万物随阳气下沉而逐渐萧落,庄稼则开始成熟。

立秋到,啃秋忙。立秋日,郑州市管城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东关南里社区组织辖区居民们一起开展“食西瓜啃秋”活动,传民俗、防秋燥。(郑州市管城区纪委监委汪新伟摄)

夏末秋初的阳光里,“晒秋”必不可少。鲁山县群众把新收的南瓜清洗、切片、晾晒成干,丰收的果实透过朦胧的秋光,这就是秋天的颜色。(鲁山县纪委监委王建中摄)

立秋时节,午后艳阳给石榴镀上鲜红衣裳,清凉的夜晚给瓜果注入浓香汁液,饱满多汁的石榴在夏秋更替中日渐成熟。(三门峡市陕州区纪委监委兀增刚摄)

“立秋之日凉风至,十里田野稻谷黄”。沉甸甸的稻穗,承载着农人最朴实的希望。发黄的稻穗,预示着新一轮的农忙。(新密市纪委监委朱留波摄)

菡萏香销翠叶残,西风愁起绿波间。还与韶光共憔悴,不堪看。细雨梦回鸡塞远,小楼吹彻玉笙寒。多少泪珠何限恨,倚阑干。(博爱县纪委监委申家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