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持续学习汲取党史力量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上台阶

发布日期:2022-01-29    来源:三门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1月26日,灵宝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通报了灵宝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星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灵宝市纪委监委班子共梳理发现问题18个,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制定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逐项销号,立行立改,截至2021年年底已全部整改完成。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灵宝市纪委监委班子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围绕五个方面问题,印制了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机关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管委会)纪委对班子的意见建议,共发放征求意见函56份,梳理汇总意见建议17条。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强化政治自觉。要坚持不懈地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筑牢理论根基,增强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上;要立行立改,抓好问题整改。要聚焦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全面梳理、系统盘点、主动认领,扛牢整改责任,明确任务、细化措施、突出重点,在真改实改中把班子建得更强;要统筹兼顾,推动工作开展。要把问题整改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自律、务实重干、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均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