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晓在洛阳调研时强调

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成效 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日期:2019-04-18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

4月15日至1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在洛阳调研时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战年行动,以专项治理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成效,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任正晓先后到汝阳县十八盘乡斜纹村,嵩县车村镇水磨村、天桥沟村和伊川县河滨、城关街道办事处,实地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同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村组干部、党员群众等深入座谈,听取市、县工作汇报,了解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情况以及“6-45整改问题清单”整改情况。

任正晓强调,2019年是全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一年,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的冲刺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战年行动,是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践行“两个维护”、力戒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的具体实践,必将有力推动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在我省的贯彻落实。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准职能定位,依据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两项职能,做好监督的再监督,督促职能部门落实政治责任。要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尽锐出战、迎难而上,及时发现、认真核查,分清责任、严肃问责,确保实现“问题线索清零、处置机制健全,查处案件办结、以案促改到位,干部作风真改、日常监督常态”。

任正晓要求,要对照问题清单,深查真抓实改,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省纪委监委对照全国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会议要求,深入查找我省纪检监察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经梳理归纳,形成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整改问题清单》。要坚决摒弃“自我感觉良好”、“问题不大”、“与己无关”等错误思想,对照清单开列的6个方面45个突出问题,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底线意识,强化问题导向,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抬高标杆、从严要求,既要拿出“当下改”的措施,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紧抓不放,久久为功。要坚持坚定不移反腐败、毫不懈怠保安全,“两手同抓、两手都硬”,统筹好保持办案力度和确保办案安全的关系,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作为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的过程,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守住把牢审查调查安全底线,确保全年工作任务落实。